【獒龙】最是风流——一篇番外

安兮:

今天的份儿


我这天天写番外凑合,会不会被打死




其实我就是拖着不想写完结篇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保镖A的一周


 


保镖A一开始是帮酒店看车位的,那时候还是收费员A,年纪不大,一心想着一定要在城里认真工作,好好赚钱,扎根落户,娶个媳妇儿,生个胖娃,孝敬爹娘,然后给村里修条路。


前几件事儿他都凭着吃苦耐劳的劲头干成了。


媳妇儿还没影,娃也没见着,爹娘自己活得挺乐呵,村里的路公家给修好了。


有天夜里他在看车位的时候帮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出了头,赶跑一帮流氓,英勇负伤,完了第二天就让酒店的经理叫了过去,拍着他肩膀说,你发达了,昨天晚上你救人那事儿让咱们主子瞅见了,表扬你了,说要你过去跟着主子们干大事。


于是收费员A就变成了保镖A。


这都是十年前的事儿了。


 


周一,保镖A起了个大早,他在的小组今天要值白班,早八点晚八点,洗漱完了看看排班表,哦,今个儿要跟肖老大。


兄弟们集合一波,来到客厅,跟夜班的哥们儿接了个头,正式开始今天的工作。


肖老大上午要到市区XX酒店参加一个老友聚会,保镖A负责包间外走廊的盯梢,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,走廊其实一点儿都不危险,只要把走过来的每个人都瞪上几分钟,让他们自己退下别靠近就行了。


肖老大的聚会很欢乐的样子,隔着门都听见哈哈哈笑成一片。


保镖A表示很欣慰,肖老大平时太辛苦了,这会儿终于能正儿八经的放松下来享受生活,特别好。


小组同事很快就来换班了,保镖A直奔酒店一楼餐厅吃饭,风卷残云速度极快,完了打包上一份,给车上观察哨的同事带过去。


肖门的主子厚道仁义,对下头的兄弟们好得不得了,只要出门,吃饭这事儿基本都不用担心,关键每月工资还给的多,家里有个大事儿小事儿的主子们都还会主动关心,真是犹如春风一般的温暖人心。


保镖A再回到走廊时,肖老大的聚会也结束了,正跟隔壁秦老大并肩走出来,保镖A就跟秦门的保镖一道护送着两人进了电梯。


下降过程中,就听两位老大在后边说话。


肖老大:你说我给我亲家送点儿什么好?


秦老大:钱。


肖老大:啧,说你俗呢,一点儿诚意都没有。


秦老大:哦,你不俗,你有诚意,那你问我干吗啊,自己想去。


肖老大:哼哼,我不跟你计较,我这会儿高兴,你就是嫉妒我。


秦老大:你高兴啥你高兴,继科娶媳妇,又不是你娶媳妇。


肖老大:嘿呀,你还说不是嫉妒我,你就是看着我们龙崽儿乖,眼红!


秦老大:你有病啊。


肖老大:你才有病。


秦老大:你最有病。


肖老大:你最最有病。


往下省略。


保镖A跟秦门保镖默不作声的互看一眼,相视一笑。


 


下午,二少爷的夫人抽空回了趟娘家,孙少爷就托付给了肖老大带着,保镖A先帮忙递了一次尿不湿,又帮忙热了一次奶瓶瓶。


肖老大抱着孙少爷喂奶,浑身上下散发着慈爱的光辉。


保镖A看着爷孙两个的背影特别感动。


 


晚上没什么特别的事,肖老大在家吃的晚饭,二少爷一家作陪,完了保镖A负责送二少爷一家回去,路上顺便买了几斤五香花生,给夜班兄弟们备着看球赛。


回到别墅,八点一刻,正好交班,回屋洗洗睡,周一结束。


 


周二,有个特别任务,保镖A换好衣服,和一名同事驱车来到市内某小区,停好车下来,熟门熟路进了一个单元楼。


龙少爷正在锁门,见他两进来了,就不好意思的笑笑,说麻烦你们了。


保镖A表示不麻烦,应该的,然后接过龙少爷提着的运动包,把人一路领上了车。


龙少爷今天要去医院复查,三少爷实在不得空,又不放心他自己一个人去,所以临时给安排的任务,还特别叮嘱了,检查完了一定马上把结果发给他,然后不管龙少爷怎么坚持要去上班,都不准送过去,必须送回家休息。


当年就是三少爷提拔的保镖A。


所以保镖A当即表示一定完成任务,打死也不让龙少爷去上班。


医院也是肖门自家的,特地把龙少爷排在了第一个优先做检查,保镖A全程紧跟,毕竟这龙少爷是三少爷的心头肉,关键是人特别乖特别好,看着跟个小娃娃一样,忍不住就想护着他。


拿手机啪啪啪对着检查结果一阵拍,保镖A很快就收到了三少爷的回复,好好好,快把我龙崽送到购物中心来,我等他吃午饭。


收到。


保镖A尽职尽责把龙少爷送过去了,然后跟今天当班跟三少爷的同事沟通了一下,让他们先去吃饭,这儿他来守着。


完了保镖A就有点后悔做出这个决定。


两位少爷坐在店里吃牛排。


三少爷说了句什么,看口型好像是说龙少爷今天很乖,没有吵着要去上班。


龙少爷噘着嘴,表示自己其实已经好全了,为什么不能上班。


三少爷叉了块牛肉喂到龙少爷嘴里,说因为我心疼你啊。


龙少爷耳朵尖有点红了。


三少爷又说,吃完饭咱们看电影去。


龙少爷一听就笑了,好啊好啊好啊。


三少爷可能是忍了太久实在忍不住了,隔着那小桌子凑上去就把人逮着亲了一口。


啊,保镖A急忙戴上墨镜,不该看的不看,看了也当没看。


两位少爷吃完饭果然看电影去了。


保镖A跟同事们各司其职,有人留守大厅,有人跟着进来,保镖A觉得自己运气还不错,抽中了进去的签,这电影他也想看啊,这么多年一心二用他早就练成了,反正一会儿两位少爷肯定就腻歪上了,正好专心看电影,不看他们。


散场以后保镖A心满意足的开着车跟在三少爷的车后头,护送他们回到别墅,肖老大见着龙少爷十分开心,三位就一道吃了晚饭,聊了会儿天,然后三少爷就带着龙少爷回家去了。


保镖A今天的任务圆满完成,躺在床上看了一会儿小说,熄灯睡觉。


 


周三,夜班,保镖A白天抓紧时间睡,晚上七点吃了一餐,来到客厅交接,白班的同事给带了卤鸡翅膀,好开心。


一起值夜的小组同事提议看电影,保镖A没反对,长夜漫漫,总得干点儿什么打发时间。


快十一点的时候,保镖A接了个电话,说小少爷的车快到家了,门口接一下,人有点儿喝多了。


保镖A就裹上大衣来到车库外头,没一会儿,跟小少爷的同事就开着车拐进来了,停好车,探头出来说,小少爷睡着了,轻点儿声。


保镖A答应着,打开后排车门,就见到小少爷的那同学正搂着呼呼大睡的小少爷,四目相对,那同学就冲他笑了笑。


两人就合力把小少爷送回了房间。


那同学就说,谢谢你了,往下我来吧,我有经验。


保镖A就撤退了。


走到门外他回身准备关门。


眼瞅着小少爷好像是醒了,伸着两手把那同学抱着,哼哼唧唧的不晓得说了什么。


那同学就埋头亲在小少爷的脸上。


大晚上的没戴墨镜啊,保镖A只能悄无声息的关上门,果断下楼啃鸡翅膀去了。


 


周四补休。


保镖A打扫宿舍,洗衣服,把西装熨了一遍。


 


周五,白班,今天跟大少爷去谈生意,保镖A换上西装,穿上皮鞋,精神抖擞的和同事们一起候在客厅里。


大少爷今天也很雷厉风行,吃了早餐领着人就走了,一路不耽搁,直奔XX公司,一场会开了两个小时,成功签下了那份合同。


保镖A在心里给大少爷点赞。


大少爷来到办公室继续工作。


通常这种时刻就是保镖们最无聊的时候,保镖A倒是习以为常,知道怎么打发时间,那就是主动找事儿做,看看,大少爷这儿还会缺事儿做么?


保镖A就帮着把楼里的矿泉水桶就换了一遍,然后给大少爷跑了几次腿,送了几份文件,又拿了一回外卖。


大少爷就跟保镖们一起吃的那外卖。


保镖A心里挺热乎,你说谁家主子这么不拿架子不拘小节,说白了就没拿咱们保镖当外人,肖门几位主子都是这样,你说,谁会不服他们?


下午二少爷来了一趟,跟大少爷商量事儿,来来去去也就十多分钟,完了二少爷扛着笔记本电脑又急匆匆的走了,保镖A往屋里望了一眼,大少爷站在落地窗边看了好一会儿,估摸着二少爷的车开走了,才重新坐回桌前,继续工作。


夜里直到十点半才起身回家。


肖老大没睡,就等着大少爷回来,保镖A跟夜班交接完了,路过厨房,就见这父子两并肩坐在一块儿,分享一锅热腾腾的汤圆。


保镖A临睡前给自己老父亲打了个电话,听见那头说身体好着呢,一气能上到山顶不带喘的,他也就放心了。


 


周六,白班,保镖A看了看排班表,今天跟三少爷,再算算时间,今天龙少爷要上班,于是他果断的穿了身运动服。


三少爷不住别墅,保镖A和同事们一起来到龙少爷家小区门口,等着人出来。


负责盯梢龙少爷家的外勤同事过来跟保镖A聊天,抱怨说天气太冷了,卖宵夜的都不来了,饿了一晚上。


保镖A十分善良的把自己兜里的零食分享出来。


没一会儿三少爷开着车载着龙少爷出现了,保镖A告辞了那哥们儿,跟小组同事一起飞快跟了上去。


一路开到体育馆,两位少爷下车了,他们这头也早就分工好了,留下两人观察哨,剩下的跟进去。


跟进去干嘛呢,此时保镖A为自己的机智点赞,他拿上乒乓球拍,十分自然的就跟一位老大爷练上了。


三少爷在那头跟龙少爷打着,没一会儿,趁着人少,就把龙少爷带更衣室里去了。


有个新来的小伙子眼瞅着就要跟上去,保镖A急急忙忙把人拉到一边,谆谆教诲着,孩子,随机应变晓得不?不作死不会死晓得不?你还太年轻,不懂的事儿太多了,听我的,门外十米远守着就成,要有人想进去,你就若无其事的拦着问个路,切记大声一些,好提醒少爷他们。


小伙子单纯的挠着头,提醒少爷他们什么呢?


保镖A高深一笑。


不可说,不可说啊。


 


吃过午饭,两位少爷手牵手去逛超市。


保镖A就远远跟着,顺便自己也买了双新拖鞋。


下午三少爷就得走了,家里来客人,他得去陪着,保镖A在外头等着,看看表,估计还要半个小时,两位少爷才能腻歪完了分开,自己先玩会儿斗地主吧。


二十八分钟以后,三少爷依依不舍的从体育馆出来了,发动车子,回家。


保镖A就在别墅院子里练练踢腿,逗逗流浪猫狗,跟同事聊天,时间飞逝,天很快就黑了。


陪着肖老大送走了客人,三少爷就自己开车去接龙少爷下班。


保镖A自然得跟着。


然后两位少爷买了菜,回了家,有说有笑的开始做饭。


保镖A跟夜班同事交接了一下,回头看了看那亮着灯的窗户,两个人影晃来晃去,然后最终合成了一个,无意中还拼出来一个严丝合缝的心形。


 


周日,特别任务,保镖A跟小组同事一起去到市郊的湖滨公园,找到了提前来观察的外勤同事。


确定一切正常后,保镖A给留守家中的同事去了电话,那头很快回复他,人齐了,已经出发了,预计半小时内到达。


保镖A就跟同事们各自找地方伪装隐蔽。


没一会儿,大少爷带着小少爷和那同学就先来了,接着是肖老大,然后是二少爷一家,最后是三少爷和龙少爷。


湖滨公园是自助式烧烤的圣地,保镖A假装是坐在湖边看报纸,一身都是那烧烤油烟的味儿。


肖门这一大家子估摸着是头一次开展这种聚会,手忙脚乱的。


保镖A边看边笑。


不过好赖最终是吃上了。


保镖A就把报纸收了,坐在那儿,隔着半个湖,远远的望着这家人。


他心想,他愿意一辈子保护他们,愿意一辈子这样看着他们。


他是真心喜欢他们。


 


家庭聚会圆满成功。


晚上浩浩荡荡回到家里,保镖A跟夜班同事交接好了,就准备回去休息了。


肖老大就在客厅里喊,哎哎,你来你来,就来一下。


保镖A跑了进去。


这一家子整整齐齐的坐在客厅里。


肖老大把手机递给保镖A。


“我说我给他们拍一张,他们还不干,非要把我也拍进去,你在这儿等着,我过去坐好了,你给我们拍一张全的,拍好些,完了我要洗出来的啊。”


保镖A愣愣的应了声好。


肖老大就过去坐下了。


客厅里那张长沙发刚换上冬天用的厚绒毛套子,也不知道是哪位主子挑的,红的,特别喜庆。


肖老大就坐在正中间,大少爷在他左手边,小少爷在他右手边。


三少爷搂着龙少爷紧挨在小少爷旁边,小少爷那同学有点紧张的站在后面,撑着沙发背,一手搭在小少爷肩上。


二少爷刚还在跟大少爷讲笑话,这一看大家坐好了,赶紧一侧身,拿手勾着大少爷的肩膀看了过来。


二少爷的夫人抱着孙少爷,笑盈盈的站在他两身后。


保镖A眼眶一热,喊了声,茄子。


 


保镖A躺在床上,给自己媳妇去了个电话。


媳妇在家里照顾老人孩子,接着他的电话,开口头一句就是冷呢,上班加衣服了么?


保镖A说,媳妇儿,咱这辈子真幸福。


媳妇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
保镖A说,我是个粗人,这辈子就想着认真工作,好好赚钱,扎根落户,娶个媳妇儿,生个胖娃,孝敬爹娘,然后给村里修条路。


媳妇说,路早都修好了。


保镖A说,是啊,所以我能不幸福么,人们总说要有愿望,我这会儿愿望都实现了,我太幸福了。


媳妇跟着他傻乐了一会儿。


保镖A说,其实我还有一个愿望。


媳妇说是什么。


保镖A说,我也说不清楚,可我就盼望着,他们所有人都能跟我一样幸福。


媳妇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但是谁家男人还没有个犯傻的时候呢,她就笑着安慰他说,一定会的。


保镖A开心的笑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


少爷们都还分得清楚是谁吧?




明天给大家点梗吧,提前说一声,姑娘们可以多想想啊hhhhh


其实我挺担心到时候没人点的哈哈哈哈好丢人哈哈哈哈


你们能看我的文,我已经超级感动了,谢谢,比心❤


么么哒

评论

热度(146)